綠色美食新浪潮:素食創新料理的革命性發展

在當今社會,素食已不僅僅是一種飲食選擇,而是成為了全球性的生活潮流。隨著人們對健康、環境保護和動物福利的關注日益增加,素食主義正在被越來越多的人所接受和實踐。

從醫學研究的角度來看,素食能夠降低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風險,同時有助於體重管理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食物的來源和生產方式也對我們的環境產生著深遠的影響。轉向素食不僅有助於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還能節約水資源、減少土地退化和生物多樣性的喪失。

隨著素食飲食的普及,市場上出現了各式各樣的素食產品,從傳統的蔬菜、水果到創新的植物性肉類替代品,為素食者提供了更多的選擇。

這不僅僅是飲食習慣的改變,更是對健康和環境負責的一種生活態度。

在全球範圍內,人們開始重新思考和選擇食物,不僅僅是為了個人的健康,也是為了地球的未來。素食主義的興起,正展現出一個更加可持續、更加健康的世界發展方向。

嘉義素食蒟蒻批發商 》華one產業鏈:構建健康與美味的素食世

素食料理面臨的挑戰

在素食料理的研發過程中,廚師和食品科學家面臨著多項挑戰。首先是口感模擬的難題 – 如何讓植物性食品在口感和外觀上與傳統肉類料理相媲美。

這需要對各種食材特性進行深入研究,並創造出新的烹飪方法和配方。其次,營養均衡也是一大挑戰。

素食料理必須包含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以滿足人體的營養需求。最後,食材多樣性的挑戰在於如何充分利用各種植物性食材,打造出令人滿意的多樣化菜單。

這些挑戰要求廚師和研發人員持續創新,以滿足消費者的期待,推動素食料理的不斷發展。

我們的全方位素食料理代工服務幫您打造專屬的素食料理

特點一:啟發您的創意,重新演繹素食佳餚

我們深受傳統美食的啟發,致力於將其轉化為素食料理的新亮點。透過深入研究各地豐富多樣的飲食文化,我們汲取靈感,將經典菜餚重新詮釋為創新的素食版本。我們的目標不僅僅是再現傳統食譜,更是對其進行重新演繹。透過融合不同文化的烹飪手法和風味,我們打造出獨一無二且引人入勝的素食料理,讓素食者也能享受到一場跨越世界的味覺之旅。

特點二:營養與口感的完美結合

在素食料理的研發過程中,平衡營養與口感至關重要。我們專注於研究各種植物性食材的營養價值,以確保每道菜餚不僅口感出眾,同時也營養豐富。透過創新的配方和烹飪技巧,我們致力於在每一道料理中實現營養與美味的完美平衡,確保每一口食物都是對健康的極致呵護。

特點三:可持續性與食材挑選

我們一向秉持可持續發展的原則,特別在食材的選擇上格外謹慎。我們精心挑選來自有機農場和當地市場的食材,以確保最小程度對環境造成影響。這不僅包括選擇具有低碳足跡的食材,同時也支持可持續農業實踐和公平貿易產品。透過這樣的努力,我們的素食料理不僅滋養身體,更致力於地球環境的保護。

特點四:文化與健康的交融

在研發素食料理的過程中,我們特別注重融合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健康理念。這意味著將傳統的藥食同源理念與現代營養學相結合,打造出既符合文化背景又促進健康的菜餚。透過這樣的融合,我們的料理不僅展現了對美食的創新,更彰顯了對全球多元飲食文化的尊重與理解。

我們可以代工的素食料理項目

嘉義素食蒟蒻批發商 》華one產業鏈:構建健康與美味的素食世

素食糖醋雞丁

嘉義素食蒟蒻批發商 》華one產業鏈:構建健康與美味的素食世

全素辣椒醬

嘉義素食蒟蒻批發商 》華one產業鏈:構建健康與美味的素食世

全素猴頭菇養生湯

嘉義素食蒟蒻批發商 》華one產業鏈:構建健康與美味的素食世

素食咖哩飯

嘉義素食蒟蒻批發商 》華one產業鏈:構建健康與美味的素食世

全素義大利肉醬

嘉義素食蒟蒻批發商 》華one產業鏈:構建健康與美味的素食世

全素水餃(口味可變化)

泰式口味冷凍食品批發零售

嘉義素食蒟蒻批發商 》華one產業鏈:構建健康與美味的素食世

專屬泰式餐點設計

我們為您帶來的不僅僅只有道地泰國經典料理,我們還可以提供泰式沙拉、泰北特色菜、泰式醬料和泰式獨特口味冰淇淋

以及為您設規劃計屬於您們泰國味餐點,像是這道以我們一公斤綠咖喱醬汁當成沾醬搭配十穀米、台灣小農生產的花椰菜、萵苣等生菜和手工丸子。

嘉義素食蒟蒻批發商 》華one產業鏈:構建健康與美味的素食世

泰式酸辣湯設計符合台灣民眾口味

我們自豪地介紹我們人氣商品一公斤酸辣湯,這道是大家去泰國必點的一道湯品「冬蔭功」,是用香茅、南薑、刺芹、番茄熬製而成

加上研發長阿文主廚的調味來凸顯鮮味,呈現出一道酸與辣平衡的泰味,在每一口中都能感受到層次分明的口味和泰式獨有的味道。

無論是寒冷下雨天的溫暖慰藉,抑或是炎熱夏日的開胃湯品,這款湯品一喝都會讓您愛上。

不僅如此,我們的400g泰式酸辣海鮮湯還特別注重健康,用小麥萃取蛋白的植物肉和蒟蒻蝦,確保低脂而富含營養,適合追求健康生活方式的您。

若您有其他想開發的口味可以與我們聯繫

嘉義素食蒟蒻批發商 》華one產業鏈:構建健康與美味的素食世

可協助素食料理取得認證

食品加工國際認證

我們自豪地宣布榮獲FSSC 22000證書,這是全球食品安全管理系統的國際認可標準。這份證書是對我們在食品製造和處理過程中遵循最嚴格的安全和品質管理實踐的肯定。

清真認證

為了滿足不同文化和宗教需求,我們持有HALAL清真證書。這證書保證我們的產品符合伊斯蘭教法規定的食品標準和製作方法。我們為能夠達到這一標準感到自豪,這代表著我們對消費者的尊重和承諾。

帶給您餐飲事業的素食革新

在這個日益關注健康和環保的時代,素食已成為一股不可忽視的飲食潮流。如果您是餐廳業主、食品製造商或創業家,正在尋求將素食選項融入您的業務,那麼您來對地方了。我們提供全方位的素食料理加工服務,專為您量身打造符合市場需求的高品質素食產品。

我們的服務範圍涵蓋從原料選擇、配方開發到最終產品生產的整個過程。無論您是尋求創新的素食料理配方,還是希望改良現有菜單,我們的專業團隊都能提供專業的建議和支持。我們瞭解市場趨勢,能夠根據您的特定需求設計出符合各種國際口味的素食料理,包括但不限於日式、韓式、泰式、台式、義式和法式。

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在繁忙的餐飲市場中脫穎而出。透過我們的素食料理加工服務,您將能夠擴大您的顧客群,滿足越來越多尋求健康、可持續飲食選擇的消費者。我們承諾提供的不僅僅是食物,更是一種健康和環保的生活方式。

立即聯繫我們,開始您的素食料理加工旅程。無論您的業務規模大小,我們都期待與您攜手合作,共同為消費者帶來美味、營養、符合道德的素食選擇。讓我們一起推動餐飲業的綠色革命,為地球和未來世代做出貢獻。讓我們一起實現您的素食夢想!

代工服務說明:https://vegallies.com/vegetarian-cuisine/

泰式料理說明:https://vegallies.com/thai/

LINE線上聯繫:https://line.me/R/ti/p/@728ujbhp

 

台南素食調味料開發讓我們成為您素食料理的強大後盾!

您是一家餐廳業主、食品製造商或創業家,正尋找一個可靠的素食料理代工合作夥伴嗎?不用再尋找了!我們是您的最佳選擇。

素食已成為時下不可忽視的飲食趨勢,這不僅是一種生活方式的選擇,更是對健康、環境和動物福利的關注。然而,要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提供高品質的素食料理並不容易。這就是我們出現的原因!新北素食海帶ODM推薦

我們擁有豐富的素食料理加工經驗,致力於為客戶提供最優質的代工服務。從原料選擇到最終產品交付,我們將全程協助您,確保您的素食產品品質卓越、符合市場需求。我們擁有專業的研發團隊,能夠根據您的需求提供創新的配方和菜單開發,為您的業務帶來競爭優勢。高雄素食水餃製造加工廠推薦

透過與我們的合作,您可以專注於業務的發展和擴張,無需擔心生產和供應鏈的問題。我們的工廠設備先進,符合國際標準,保證產品的生產安全和品質穩定。我們也擁有完善的物流和配送系統,能夠及時準確地將您的產品送達目的地。員林素食食品開發

我們的目標是成為您素食料理的強大後盾,幫助您實現商業目標,滿足消費者需求,並共同推動素食產業的發展。無論您是想擴大現有菜單,還是創建全新的素食產品線,我們都能提供專業的解決方案和支持。苗栗素食炒飯批發商

立即與我們聯繫,開始您的素食料理代工之旅。讓我們攜手合作,共同打造出美味、健康、具有競爭力的素食產品,讓您的業務蓬勃發展!員林素食醬料ODM推薦

愿被世界溫柔相待 文/清仰晨光 外面陽光下的雪景,美得耀眼,還有幾只小鳥的啼叫,默默里應是慶幸,寒冬里這樣溫馨的時刻。逆風如解意,總會想起這樣的一句詩,都是期待和希冀。因為15年的日子,過得沒有了知覺。 有時候真的很渴望能有一份平和的心境去面對喧囂的世界,都說簡單的是世界而復雜的是人心,想得多了,就是這樣吧。從容一點,淡定一點,不那么焦躁,不那么的功利,也許無形之中的意識已經被烙上了相反的印記,哪怕喝醉都會痛苦,就是這個原因吧!終究還是習慣了在黑夜一個人安靜待著的時光了。若是寂寥,聽聽歌敲敲文字也算是一種愜意了。凌亂了的時光,真的不知道如何梳理,從哪里開始整理,不想這樣的頹廢下去。 可能真正會回憶或是懷念2014那一年的時間還沒有到,所以不會感覺到什么,只是隱隱的不安,不安了。記不得太多了,想起的就再回想吧!如果說到待在重慶很熱,那么最熱的一天應該是7月初的一天吧。那一天說是自習室要關,跟著學霸室友去教學樓五樓去上自習,學校已經放假了,自習室只有我和她,那么大的教室,開著全部的風扇,可還是汗流不止。也可能是心里根本沒有辦法平靜吧,那一天很是煎熬,最后還是堅持到了晚上十點。要不是有她,真的會奔潰的,又熱又不能回家,一個人還要學習,所以一直都記著。真的很謝謝她的堅持,也為自己感動。 七八月份的天氣是對身體最大的考驗,而內心真正的痛苦也許便會在天氣漸漸轉好的時候來到吧。九月到十月,真的開始沒有信心開始害怕,整個人都被否定了。也有小伙伴說真正體會到了考研的辛苦,因為內心會越來越敏感越來越脆弱,哪怕一丁點小事都會很計較。總在開玩笑的說,女生嘛,心眼小,所以斤斤計較了。其實,自己呢,不也是那樣麼,忍不住在被子里掉眼淚。別人眼中的自己,似乎過得很平凡很淡定,不過,內心呢卻是很在意,不過就藏在心里了。沒有必要吧,真正懂你的人會感受到這些的。 還打電話給那些一直都想守候下去的朋友的。當跟他們說起晚上有時候12點才要開始準備回自習室的時候,他們難以置信,以為大學了不用這樣拼命的。那時候也就自嘲的說說,同寢的室友還沒有回呢,不算晚,不知道這樣的作息時間是不是有點太拼,不過慶幸的是還有小伙伴一起陪著你,自習室孤零零的幾個身影里滿滿的都是夢想。夢想,說得有點奢侈,但是很確定這一次比高考更加的清楚自己的目標,知道自己是為了什么的。所以無論結果怎樣都會為自己有這樣一次經歷而深感幸運的。還是會想念自習室那里傍晚時候一抬頭天就變黑的感覺,時間過得很有意義。 一個人的夢想,也許很小,但真的可以支撐起她的全部。也忘不了,一個陜西的姑娘,晚上12點的時候一個人走回在校外租的房子的事,真的很感動。傳聞中,學校不安全的事還是很多的,她卻毅然的說沒事,只是為了多學一會。不知道,我們這樣堅持的結果是好是壞,想起這些畫面時全是力量全是對未來的篤定。 有時候覺得天意吧,自習室坐的時候說坐坐第一位吧,萬一考試的時候就是第一位呢,真的很神奇,考試時候如愿了,就當做是先見之明了吧。這樣的日子在14年用月計算著也用日計算著,最后用吃飯的速度計算著。與同伴相比,自己還是學渣了,有時候自卑得有點自負可又不甘心,不想就這么的不如別人,矛盾也就這樣在內心掙扎了。理性的想,和別人一模一樣又能怎樣呢,只不過是一種沖動罷了。不肯原諒當時的自己,如果再勤奮一點,再努力一點呢,或許會更好一點。學姐說只要堅持下去,就一定能考上的,我很相信,也很不信。 還有很多的點點滴滴隱約的閃現在腦海,再整理吧!14年,雖然辛苦,還是很幸福,總會有深愛自己的人的安慰,聯系得少了問候變得匆忙了,可是鼓勵和肯定卻一直都在,在別人眼里,為了某人,內心來講,還有一部分為了自己的虛榮心吧!局外人才能看得清吧!呵呵! 逆風如解意的話,還是愿世界能溫柔待我。不想辜負那樣辛苦的付出,也不想淚流滿面的面對那些殘忍的不想看到的結果。當一個人的天空真的要坍塌的時候,所有都會變得蒼白無力的!這樣的祈求,愿上蒼能懂!愿我可以被世界溫柔相待! 清櫻素簡 愿貓咪溫柔待我 文/飄雨桐 終于挨到周五,我整個人都要散架了!值日不是輕松的事情,還要跟著個傻乎乎的領導。幸好,只是周一下了雨。其他時候都是陰天,十分照顧我這個老人家。否則,還要沒完沒了的站崗。猴兒們說,就跟著我才能順利清場。不是我負責的那天,其他老師影子都沒見。連門衛,緊張中都能略帶笑容。 看到母親傳來的,春分那次的郊游圖。不修身的衣服,累贅中顯得沒那么苗條。想到那天的匆匆忙忙,我都覺得不好意思。幸好有你,一直在提醒我要控制情緒。若說是脾氣上來,管她是誰都無法收斂。心直口快并非罪過,但不分場合不理對象那就是錯。這些年,吃虧無數。可依舊,沒有學會乖巧。 四月,悅漪綰緣。關于聚散,選擇隨緣。以前,還會自我安慰:天下無不散之筵席。現在,合久必分、分久必合都起不到麻痹作用。在不在一起都好,能夠愛的狠狠去愛。再之后,聚輪不到自己控制、散倒是最容易不過的結局。你看這只貓咪,安安靜靜的望著櫻花。那片香雪海,也總有落盡的一天。 這幾天,都是走路回家。穿過整個小區,總能見到一兩輛車上趴著貓咪。很懶,懶得留意走過路過的甲乙丙丁。偶爾,我會逗弄它們。我喵一聲,它們也會喵一聲。我再喵,它們也不甘示弱。第三次,它們不搭理我了。心底在笑,這算是來自外界的溫柔相待。雖然,我不確定下次見到的還是不是它。 請相信,偶然性帶著必然因果。遇見,屬于別后的重逢。 累,需要好好休息。和全世界說晚安,愿貓咪溫柔待我…… 那些被我忽略的溫柔歲月 文/陳陳陳卻塵 我從小就是一個有野心的孩子。我夢想著早日離開這個荒涼的小村莊,夢想著走出那座荒蕪的大山,走到那個繁華的城市,在那里安個家,看霓光閃爍,車來車往的繁榮。夢想著做一個受人矚目的人。 于是乎,我日以繼夜的運轉,馬不停蹄的奔跑。我一心想要往前跑,我沒有哪怕一秒的時間回頭看一下我的父親,看一下承載著我童年記憶的小村莊,看一下我的阿咪。我不敢停下來,我怕我一停下來,就追不上奔跑的夢想,追不上匆忙的城市;我怕我一停下來,就會失去追夢的資格,就會一直平庸;我怕我一停下來,就會看到許多蔑視的目光。我不敢,我不甘! 所以,我放下我的父親,我的村莊,我的阿咪,不管不顧的往前跑。我想,他們一定會理解我的。我想,沒事,等我成功了,定會好好待他,彌補這些時光的忽略。我天真的以為,父親會一直在那里微笑地等我。卻不知道,歲月從來都是狠心的,它早在我前行之時,染白了父親那頭黑發,皺褶了父親那張英俊的臉。我只知道,我要追求夢想。我只知道,我不能平庸。我只知道這些······ 那個疲憊的冬夜,我頂著寒風,拖著疲憊的身軀,穿梭在擁擠的人潮中。當我邁著沉重的腳步回到住處時,我驚訝的發現父親抱著一個蛇皮袋,蜷縮在門前的一個角落。阿咪,睡在他旁邊。我看著熟睡中的父親,原來,他滿頭的青絲已變得雪一般白。原來,他那英俊的臉龐,已爬滿皺紋。原來,他那曾為我遮風擋雨的強壯身軀,已變得那樣瘦小。原來,歲月已催老了我的父親。我不禁的低聲啜泣,低低的對熟睡中的父親道歉。對不起,我居然錯過了你那么多的歲月,我居然讓你這么孤單。 聽到我的啜泣聲,父親猛的睜開眼睛,驚慌失措的站起來,拉住我的手,著急地說:“閨女,咋了?誰欺負你了?不哭啊,不哭。你看,爸爸給你帶了你最愛吃的紅薯來給你呢,還帶了你的啊咪來看你。”父親說完嘿嘿的笑了。我把父親和阿咪帶進屋子里。我紅著眼睛對父親說:“爸,您再等等,我還有一些事未完成,再過一段日子就可以陪您了,好嗎?”父親愣了一下,笑著說:“沒事,爸好著呢,你盡管去追求你的夢想吧。我會一直在家等你的。你放心去吧。”我淚眼婆娑地點點頭。而阿咪卻瞇著眼睛,不肯看我。父親沒有逗留,坐了一會兒,就抱著啊咪走了,我還沉浸在我的夢想中。沒有察覺到父親眼里的悲傷與落寞。阿咪自始至終都不愿看我一眼。我想,別擔心,他們都會好好的。 我從來都沒有想過,時間真的會那樣不講人情,它就那樣帶走了我親愛的父親。我坐在門口哭得撕心裂肺,可是,父親卻再也沒有出現在我跟前安慰我。他真的永遠的離去了。 我從城里搬了回家,家里很簡陋,只有一張桌子,三張竹椅,一張木床。但是,這些都是父親親手做的。我仍能記得父親在做這些家具時的幸福笑臉,記得我在旁邊歡樂的玩耍。可是,這些日子都不再回來。 曾經,我和父親一起在院子里的大樹下一起蕩秋千;曾經,我和阿咪一起在繁星閃爍的夏夜聽父親講牛郎與織女的凄美故事;曾經,我和父親一起在田野里放飛我們做的風箏;曾經,我和父親一起在大雨里狂奔,一起歡笑,一起悲傷;曾經,我和父親一起在凌晨穿梭與村莊的小巷,一起哼著歌謠······那是多么溫柔的歲月,多么溫馨的回憶。而我,卻在生活中迷失,忽略了那些美好,忽略了我的父親,忽略了我的阿咪,忽略了我的村莊。 可是,對不起,我沒能及時去珍惜,讓他那么孤獨。如果時光的沙漏能夠倒回那時,我定會好好珍惜,好好陪伴我的父親,好好的給他溫暖。 我愿活得越來越溫柔 文/Yvonne_W狂想曲 救贖只有自我救贖,任何其他人都無法幫你完成救贖。 或許是從小愛看武俠片影響的了,自小便有四處闖蕩的心。初中時,班里的同學多才多藝,各有強項,唯獨覺得自己什么都不會,僅有的還算不錯的學習,心知并不強,那時起,就有了厭學的傾向,并從此一發不可收拾。原本該專心讀書的期間,卻愈加感到自己的渺小和無助,并試圖反抗這種束縛的枷鎖。反抗的結果,大概就是學習成績始終沒有起色吧。 接下來的大學,原本以為會是新生,沒想到卻成了黎明前的黑暗,周圍的人和事,讓我越發的痛苦和糾結,并更加堅定了反抗原有束縛的決心,要徹底改變以前?自卑、隨波逐流、弱小的生活狀態,要自己掌控自己的生活和命運! 為此,考研的時候報了看起來就高不可攀的RD,并為之二次、備考。失敗后,輾轉多個工作場合,期間也有參加公考,最終都輸給了一顆想要四處闖蕩?、不肯屈服的心。 今年年后,終于南下闖蕩了。或許,闖蕩這個詞語并不適合我。因為我的狀態沒有一點點闖的味道。更多的是體驗什么是生活,怎樣創造生活,享受生活。這幾個月,活明白了許多。生活狀態不會因為換了個時間空間就會自動的發送改變,傳說中的那些遇到了貴人改變了自己的生活云云,確實有,但是很難發生在我身上。我所有經歷的一切,如柏邦妮所說:遇到的每個人都是來度我的,都在教化我救贖只有自己才能完成! 最近,一心想要切斷聯系的大學生活一點點的滲透進了現在的生活,我是多么的抗拒。以前就老是做夢夢到不想見到的人,被拉入他們建的組的當天晚上,再次夢到了那幫同學。或許看著他們一個個的步入穩穩的幸福,終歸會感到自慚形穢,盡管那不是我的追求。 任何狀態下的生命,上天都沒有剝奪你幸福的權利。曾經不懂這些,以為小時候生活的不幸都是錢鬧的,現在一個人生活,才越發的體會到,生活是創造出來的,不管錢多錢少,都需要用心去經營生活。 小時候看了太多弱小的一面,形成的內向的性格加上原本自身自卑的部分,?一直不管奢求愛情。到了大學,奢求更多的變成了不滿和不敢,不滿身邊異性同學的青澀和弱小,不敢接受一份沒有保障的愛。與同性同學間的關系,夾雜著各種算計,終因價值觀念的差異漸行漸遠,直到現在各自安好即是最好。大學的生活,是暗黑的四年。將原本溫柔的我,打磨的越發的刻薄、充滿戾氣。并帶著開始丟掉戾氣的自己進入了社會。一路走來,跌跌撞撞,不斷的接受現實,接受無能的自己,同時不肯放棄夢想。算是值得高興的事吧,因為在追夢的道路上,也留給了愛情一絲的機會。去年七夕,突破自我的告白,雖以失敗告終,卻給了自己正視異性和愛的勇氣。并逐漸明白,自己是一個沒有愛的能力的人,自私,不懂愛,不會愛,既不敢付出,更不敢接受。現如今,一個人在外的日子,要學的太多太多,職場上要學會處人處事,事業上要思考怎樣更進一步,而生活上,要學會精彩生活,豐富自己。這一切的一切,都是自我救贖。 與其性格溫柔,我更愿活得溫柔!無論經歷過怎樣的黑暗、磨難,棱角可以磨掉,但一顆心不能被硬化。心,需是溫柔的,溫柔的看待這個世界,溫柔的對待身邊的人和事,?用心底淌出的似水柔情滋養自己,滋養生活,滋養身邊的小宇宙。 我愿活得越來越溫柔。 愿你被溫柔對待 文/石綠花青 那一年春節,在婆婆家守歲。娘家是不堅持這個傳統的,過年只要吃好了就都好。婆婆家是要守歲的,一般都是打牌,那天好像是會打牌的中途有事走了一位,三缺一,牌局就提前散了。于是婆婆招呼我們都去睡覺,人多床少,于是我和這個自己叫了幾年“媽媽”的人第一次,如此親密的頭挨著頭睡在一起。 說實話挺拘束的,想必她也這么覺得,所以我們在黑暗中聽著彼此有些局促的呼吸,沉默,卻都沒睡著。我想起了自己的娘,如果是她,我可以抱著她,甚至像兒時一樣用頭蹭她的下巴。婆婆沒有女兒,恐怕旁邊多了一個小輩兒的女人,她更不適應吧。 突然,她似乎輕咳一聲,然后趁著這一刻沉默打破的機會,開始說她兒子,從他小時候開始,說了好些我之前知道或不知道的事。我靜靜的聽著,仿佛能看到那個像猴子一樣調皮的小男孩,一路走來,變成我熟悉的這個男人。然后婆婆話鋒一轉,開始數落他的不是,說的都是缺點,似有責備,實則滿含擔憂之意。那時他正經歷人生的一個轉折,前途未明,我頓時明白了她欲語還休的心意。黑暗中,我握住她拍著我胳膊的手,她也握住我,那一刻,我們真的有了像是母子般的親切感覺。我相信,此后的數年來,之所以婆婆對我百般包容,與那一晚我們達成的默契,不無關系。 誰人沒有過去?在我們還不是夫妻的時候,他說過自己學生時代的初戀,寥寥數語,我已了然。不知道別的女人對此通常是什么感覺,我有點感動。因為人生的際遇交錯,我們從春天走來,于盛夏相遇,花開燦然,枝葉相擁,沒有過去的洗禮,如何能懂得珍惜?!尊重他的曾經,也收藏自己的過往,懷著感恩之心,與有緣人,共此后漫長時光。 我今日所親愛之人,原本并不是我的,今后也未必一直是我的,在遇到之前或之后,他有自己的道路與風景,那風雨或艷陽,我沒有見過,卻與我有關。當他朝我純真的笑,背后有善良的公婆對他的撫育家教;當他不問是非向我道歉哄我開心,背后有曾經的女孩對他的歷練;當他平靜的包容、默默的欣賞,是之前遇到過的人和事使他具備的修養。我所得到之人,在此之前,絕不是我的功勞,在此之后,也并非全是我的修為。 他曾是且永遠是母親的寶貝。他曾是別的女孩心頭最大的牽掛,或許直到現在,那個也已中年的女人還會在心底為他留著一個位置,偶爾想起,甜酸苦辣,仍有當年的余味。歲月變遷,風霜浸染,不是所有人,都會相忘于江湖。 大多數人,并沒有彼此互為最初,且終生不渝的幸運……有多少愛戀,只能遙遙相望,就像月光撒向海面…… 我們回首歲月,歲月中有什么?無非就是那些我們曾經的人,和與他們共過的事。 隔開時光最能檢驗人性的真假善惡,也最能柔化我們的內心。母親放開小兒子的手,把他交付給另一個女人,從此他最真實的笑與淚,將屬于她了。曾經相愛的人在路口決別,從此對方的悲歡便與他人分享。這就是歲月,此消彼長,無痕有味。 我配合他去關愛自己的母親,也放任他去懷想過去的情感(雖然似乎從來沒有過),甚至還會尊重他或許將來有一天,不再愛我。只因為,人生多艱,相聚不易,當我們今天還以為一切唾手可得盡在掌握,或許明天風流云散的序幕就已悄然拉開。當我們相信情到深處就能永遠在一起,聽不到,風中的嘆息…… 樓上的夫妻常常打架,時間久了,鄰里從最初要報警到完全充耳不聞。聽著他們從重重的關上房門,到惡語相向,到半夜一個起來專門重重的腳步擾亂對方的睡眠,到大打出手……就像一幕戲劇,反復演繹了十幾年,卻不落幕,直教看戲的人,都倦了。不明白,是什么讓他們決定就這樣,把婚姻當做最堂皇的借口,如此互相傷害。 若干年前,曾經很奇葩的在午夜接到一個男人打錯的電話,喝醉了酒,不知道他要打給誰,任我說了好幾次“您打錯了”,他仍然固執的訴說著老婆因為喝酒把他拒之門外,他喝酒是為了生意,賺錢是為了養家,信不信他一會兒就去馬路中間撞汽車,信不信狗日的婆娘明天就被車撞死……你死我活的詛咒,在借酒撒瘋的時刻,希望他是真的打錯了電話,而不是無人可訴,只好隨意亂撥一個電話。可恨之人,亦有可憐之處。 外已是淅瀝的秋雨,相比濃烈的盛夏,層層秋涼總宜人。褪去了激情的歲月,余下的,就是綿長的相守,綿長是什么?是溫柔。溫柔二字,是彼此相待的真諦,是錦瑟年華的沉淀,是面對無常人世的唯一假面。 網上有位達人發個話題:如果讓你對曾經愛過的人,說一句話,你會說什么。翻看數以千計的回復,怨偶固然各有說辭,情長卻無非一句:愿你被溫柔對待。 觀之莞然,何必曾經。當懷此心,以共朝夕。 或許為了某一刻執拗,我們會錯失良人;或許為了某一段生計,我們會選擇違心;或許什么原因也沒有,我們糊里糊涂就走過了繁花似錦之地。只是記住,今日便是明日之曾經,就夠了。 如果有一天,很可能沒有那一天,我能與他曾經的女孩相遇,那時能相視一笑,我可以告訴她:你愛過的人,無論你是否還牽掛,他很好。 如果有一在,很可能沒有那一天,我能與我愛過的人再相遇,我只希望,這些年,他被人溫柔對待。 那一年春節的深夜,我在婆婆耳邊對她承諾:只要我和他在一起,必會盡我所能,溫柔以待。 歲月靜好,就是你我,溫柔相待。即便這溫柔,只是曾經。 當你溫柔,卻又力量 文/小灰灰姐姐 堅果,外表禁致堅硬,內心營養豐盈。這是初識學姐的感覺。 學姐時常告訴我你呀要做一個女漢子。這個世界很殘忍,高壓之下,要么幸福,要么不幸。不管哪一個社會構想,從來都不相信弱者的眼淚。當你明白,喜歡的東西依然喜歡卻可以不去擁有,害怕的依然害怕卻能勇敢面對,就已經成熟了。 原來學姐也和我們一樣,年少的時候,一心想得到愛情,當時的“愛情“如信仰一般篤定地埋藏在心中,然而現實生活中,感情往往不堪一擊,滿目瘡痍。強勢的她在愛情面前也成了弱勢群體,曾以為那是轟轟烈烈,鐵馬冰河。到頭來什么都沒有,只是那個人在心底會沉寂很多很多年,或許更久。 如果不是真實的發生在身邊,我總感覺自己在聽一個故事,沉浸其中唏噓不已。 有時候,對一個太好,并非是一件好事。 學姐閨蜜婚禮上,他們認識了,那時學姐還未畢業。所謂一見鐘情,應該就是遇到了你心里的那個人吧。男生主動追求她,一年的異地并未影響兩人的感情。畢業后學姐在某學校當輔導員,為了更靠近他,她努力考上了研究生,在研一幾乎把別人三年要做的完成了。辭了工作,她不顧家人的反對,毅然去了他的城市。沒有家人,沒有朋友,她要為自己的事業撐起一片天。 他們工作都很忙。一個周一半的時間都在出差,無論多么晚,她都會趕在周六前回家,不想錯過周末和他在一起的時光。二十來歲的姑娘,對自己喜歡的人掏心掏肺,很不得把自己的心剝開來奉獻給他,逛商場,她很少會給自己選衣服,省吃儉用給他買喜歡的東西。每次出差,她幫他整理行李,等他回來,為他削好水果準備豐盛的飯菜。 他很依賴她,也很信任她。 有良心的男的會變得軟弱,沒良心的會變成豺狼,豺狼會用鐵石心腸粉碎你對美好的憧憬。 十二月的北京寒風刺骨,那天正好下暴雨。照樣是出差,她提前完成了工作,訂了機票回去。不想打擾他休息,她沒有告訴他。寒風中等了三個小時,她才回到家。哪知驚喜變成驚嚇,男友出軌前女友,背叛了她。 她身心疲憊,萬念俱灰。含淚離開。 失去了愛情,丟掉了工作,身邊的朋友們,一個個結婚生子,也許不是和自己最喜歡的人,卻也過得幸福。只有她兜兜轉轉還沒有一個可以考慮結婚的對象。她心里依然是喜歡他的,偶爾,她會入夢,勾起她對青春的懷念。我嘲笑她估計再也找不到你這么蠢的人了。 兩個互相吸引的人走在一起,從柴米油鹽開始,愛便成了一道奢侈的午后茶。 有的被拋棄,有的成為棄之可惜的雞肋。 人在慢慢成長,也慢慢變得挑剔和浮躁,面對各種誘惑,從一而終似乎很難。 感情不是一味付出就能收獲同等的回報,她心知肚明。通常女生的感情雋永深長,男生卻是濃烈而短暫。愛情,是她一個人的事情,是她一個人心中的花開花謝。 回來的那一年,她需要麻木,讓自己逐漸在這種流淌的時光中找回健康的自我。得知他快結婚了,她徹底清醒了,和過去做了告別,即使再喜歡不舍又怎么樣。 無論道路多泥濘,慶幸自己還是走上了正途。是青苔,就會見光死。 看到學姐這么樂觀天天給我們正能量,也是滿滿的溫暖。成長的很大一部分,是接受。接受分道揚鑣,接受世事無常,接受孤獨挫折,接受突如其來的無力感,接受自己的缺點。然后發自內心地去改變,找到一個平衡點。天黑開盞燈,落雨帶把傘,難過先難過,但也不作死。 >>>更多美文:好文章

一件難忘的事 文/陳發智 我的鄰居是一位阿姨,她養了一只可愛的小狗。每次我和小伙伴從門前走過,這只小狗就會對著我們狂叫不止。于是,我們就會用小石子去打它,幾次剛好被這位阿姨看見了,她就會惡狠狠地罵我們。從那以后,這位阿姨就成了我童年記憶中惡魔的代表。 暑假里的一天,爸爸媽媽都出差了,只留我一個人在家,我突然覺得很怕,但沒有說出來。媽媽臨走前曾囑咐我:如果有什么困難就可以找隔壁的阿姨幫助。媽媽走后,我馬上就去找我的小伙伴們去玩。我們玩得得不亦樂乎,竟然連下大雨都絲毫沒有察覺,直到各自的衣服都被淋濕了才肯回家。回到了家中,我覺得我渾身不舒服,尤其是頭燙得厲害,我想我是發燒了。可爸爸媽媽都還沒有回來,我又急又怕不禁哭了起來。 這時,我聽見一陣敲門聲,一個熟悉的聲音在外面說道:“小智,你在家嗎?阿姨包了餃子,給你送一碗。”我才不想理她呢,用被子蒙住頭,裝作聽不見。可她好像不敲開門不罷休似的,最后我忍無可忍,打開了門沖她吼道:“我才不吃你的餃子,端走!”我原以為她會像平常那樣罵我一頓。可她卻和藹可親地對我說:“你怎么了,怎么臉紅紅的,好像還剛哭過。”我說道:“才不要你管,不關你事!”她不理我,用手摸了摸我的頭說:“你發高燒了,我們得趕緊去醫院。”不等我說話,她背上我就往醫院跑。醫生說:“要是再晚來一點就危險了。”望著阿姨頭上冒出的汗水和被雨水打濕的鞋子,我慚愧地低下頭,小聲地說:“謝謝您,阿姨!”阿姨高興地笑了。 這就是我一件難忘的事。 難忘的一件事 文/馬欣 星期天,媽媽買回一條活蹦亂跳的鯉魚,我高興極了,心想:這下可好,我那”冰箱養魚”的實驗可以開始了。 我先拿來一個盆,倒進清水,再放進鯉魚,只見鯉魚擺動尾巴快樂地游著。我打開電冰箱,放進魚盆,關上冰箱門。鬧鐘”滴答滴答”地響,15分鐘過去了。我興奮地打開冰箱門一看,水還沒有起凍,魚還慢慢地游著。接著,我又撥了撥調節器,使溫度變低,又關上冰箱門。 大約一個小時過去了,我想:一個小時了,水一定凍上了。便打開冰箱門。”凍上啦!凍上啦!”我高興地叫了起來。我把冰塊倒了出來,拿來菜刀,打碎冰塊,但鯉魚始終沒有動。接著,我又端來清水,把魚放進去,魚還是不動,我仔細一瞧,魚已經死了。 不一會兒,自行車鈴聲響起來了,爸爸回來了。他走到我跟前,望了望地上凍成冰塊的魚,又望了望我那通紅的臉,笑著說:”傻孩子,魚怎么能放在冰箱里養呢?”我羞愧地說:”電視里說,冰箱里可以養魚,我想試試。” “電視里那樣說是為了突出廠家的冰箱好。你做實驗是件好事,爸爸不怪你。”爸爸輕聲說。 雖然今天我干了件“糊涂事”,但是我很高興。有些事必須親自去做,才能知道它是否正確。這件事深深地印在了我心里,怎么也忘不了。 一件難忘的事 文/代林 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中,總會遇到許多這樣那樣的事,有開心的、難忘的、后悔的……在我記憶的寶盒中,有這樣一件讓我至今仍記憶猶新的事,因為每當想起它時我總會提醒自己:無論做什么事都要認準目標,持之以恒,才能取得成功。 記得那是一個天氣晴朗的日子,爸爸提議一起去爬老圭山,我跟媽媽二話不說便同意了。雖然我們就住在圭山腳下的小鎮里,每天一抬頭便能看到它威武雄壯的立在天地之間,但這還是我第一次登圭山呢,心情可激動啦!我們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好行裝便開始出發了。開始登山了,起先,我勁頭十足,很快就把爸爸媽媽甩得遠遠的,可是不一會,爸爸不僅追上了我,還超過了我。我不服氣,就拼命的去追爸爸,追到半山腰時,我已是汗流浹背,氣喘吁吁,兩條腿仿佛有千斤重。我抬頭看了看山頂,心想:“這圭山怎么那么高啊?我能爬得上去嗎?”我開始不斷地懷疑自己的能力,心里爬山的念頭也開始動搖了,可又不好意直接跟爸爸示弱。于是我對爸爸說:“爸爸,這里的風景很美麗,要不我們就在這里玩吧。”爸爸一眼便看出了我的心思,語重心長地對我說:“登山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需要頑強的毅力和決心。其實做人就跟登山一樣,選定了目標,就應該目標專一,持之以恒,絕不能三心二意,半途而廢。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完成自己的目標,實現自己的理想。”爸爸短短的幾句話,告訴了我一個深刻的道理,使我至今難以忘懷。聽了爸爸的話,仿佛全身都充滿了力量,我忘記了疲勞,一鼓作氣爬到了山頂。眺望遠方,群山起伏、氣勢非凡,美景盡收眼底,心中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興奮。我慶幸自己爬到了山頂,否則我就錯過了眼前的美景。 從那以后,無論做什么事,無論遇到什么困難,我都時刻銘記著爸爸對我的教誨,認準目標,持之以恒,就能取得成功。 難忘的一件事 文/楊穎嘉 國慶節期間,我和媽媽、外婆、舅舅一起去吃火瓢牛肉火鍋。 一進店門,哇!這里的人可真多呀!這里的服務員都戴著一樣的彩色帽子。女的都身穿紅西服,男的都身穿黑外衣和白襯衣,漂亮極了。他們有的端菜,有的加湯,有的加火,有的加茶水,還有的加飯……個個忙得熱火朝天。一個服務員看到了我們,便熱情地把我們帶到了樓上坐下。過了一會兒,一個女服務員便送上了菜單。 我們看到火鍋有三種味兒:微辣、中辣、麻辣。我們選了麻辣味的。小菜的品種令人眼花燎亂,我和舅舅一起點了菜后,我們便把菜單交給了服務員,不到一會兒,三個服務員便提著爐,端著火鍋,拿著菜來了。一個服務員把火紅的爐子放在桌子中間,一個服務員把火鍋放在爐子上,另一個服務員把菜放在了專門放菜的架子上。好香呀!看著紅紅的湯汁和鮮美的肉和菜。我的口水情不自禁地流了出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夾了一片牛肉,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哇!好香啊,香中還帶著一股辣味。過了一會兒,牛肉被我們吃得差不多了,外婆便在鍋里放了一些小菜。吃著吃著,我發現舅舅吃火鍋吃得大汗淋漓,嘴唇發紅了,我又發現了媽媽和外婆吃得滿臉通紅。可大家還是不停地吃著。 啊!這真是我最難忘的一件事呀,直到今天,那濃濃的火鍋味還久久地留在我心中。 難忘的秋天 文/張志祥 過了炎熱的夏天,我們走進了涼爽的秋天。秋天真漂亮啊,像一幅多彩的圖畫。 秋姑娘來到森林里,一片片黃葉像一只只蝴蝶在空中飛舞。只有松樹和柏樹的葉子是綠色的,他們挺直了身體,威武地站在山坡上。 秋姑娘又來到果園里。果園里的果子成熟了,葡萄架上掛滿了一串串紫紅紫紅的大葡萄,他們互相掩映著自己的身體。太陽出來了,照射在葡萄上,葡萄就像一顆顆透明的紫色寶石。桔子樹上,一個個金黃色的桔子,讓人看了忍不住想咬一口。假如你剝開桔皮,你就可以看見一瓣瓣桔子就像一彎彎的月亮,晶瑩剔透。遠遠望去,還有一些看似珍珠的圓果子,這些是龍眼。 秋姑娘走進田野,啊!田野真美呀,雄偉的高粱像無數的士兵保衛著祖國一樣,傲然挺立。成片的大豆搖動著豆莢,發出嘩啦啦的笑聲。讓人不禁感嘆道:“真是大豆搖鈴千里金啊!” 啊!秋天真是一個奇妙的季節呀! 難忘的一件事 文/高箭 有一件事已經過去兩年多了,至今還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讓我難以忘懷。 我到好朋友剛剛家玩。我們坐在他家的床上打撲克,正打得起勁,我突然感覺屁股下面有一個硬硬的東西,用手摸出來一看,原來是一塊錢,我趁剛剛沒注意,偷偷地塞進自己的口袋。從他家出來后,我跑到門口買了一個雪糕,吃著回了家。 進了門,媽媽問:“誰給你買雪糕的錢?”我一驚!慌忙回答:“我拾了一塊錢。”“在哪拾的?”“樓下墻角的小洞里。”“嗯!墻角小洞里?走,咱們看看去!” 到了樓下,媽媽問:“哪個小洞?”我指了指墻角。媽媽掏出了一塊錢遞給我,說:“放進去讓我看看!”我彎下腰,試了試,“呀!”竟然放不進去,我的臉一下子熱了起來,心怦怦亂跳,愣在那兒,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男子漢有錯要敢于承認,如果不承認就不是乖孩子。”我低下頭,把事情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拍拍我的頭說:“你真是個懂事的孩子!把你手里的錢還給你的朋友好嗎?”我點了點頭,轉身朝朋友家走去。 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一個人犯了錯誤,就要及時改正,亡羊補牢——還不算晚。 難忘的一天 文/王進節 在我的記憶中,童年似乎是載著快樂在時間的河流中飄過。簡單的我也只知道簡單的快樂。我很快樂,那份稚氣十足的快樂,似乎能把世上所有的憂愁都化為烏有。 那年夏天,我和小表哥去荷塘里采蓮蓬。在去的路上,一縷陽光透過茂密的樹枝射進來,形成五光十色的光環。許多不知名的小鳥在枝頭跳著,高聲地唱著。 來到荷塘邊,我看見一大片的荷葉從水中冒出來,墨綠墨綠的葉子伴著一朵朵亭亭玉立的荷花。風兒吹來,荷花荷葉,還有蓮蓬互相碰撞,頓時響起一片嘩嘩聲,好像流水聲一般。一朵朵嬌嫩的荷花前,挺立著一個個嫩綠的蓮蓬,仿佛手拿話筒正在唱歌的小姑娘一樣。 我和小表哥跳進荷塘里,荷塘里水不深只到我的大腿,我一步一步向荷塘中走去。我挎著一個小桶,桶里放一把剪刀,看到一個蓮蓬我就用剪刀把它剪下來放在小桶里。荷葉下許多游來游去的小魚在嬉戲。不一會兒,我和小表哥已經采到了滿滿一桶蓮蓬。我們拎著小桶快樂、開心地蹦跳著回家了。 回到家,我拿起一個大個的蓮蓬細細端詳:它足有一個小碗的碗口大,深綠的外衣,均勻地排列著十幾個小孔,挖出一個蓮子,撕去綠皮,里面是白嫩的肉,搬成兩半,里面還有個芽。我吃了一個蓮子,又甜又鮮美,可好吃了,沒吃多少,暑氣全消了。有人說蓮子很苦,但我一點兒沒覺得苦,反而很甜、很脆。那天夜晚歡快又舒暢,連天上的星星都朝我笑,眨著眼不愿離開。 >>>更多美文:好文章

清朝飲醴泉,日夕棲山岡 高鳴徹九州,延頸望八荒 適逢商風起,羽翼自摧藏 一去昆侖西,何時復回翔 你抖動絢麗的羽毛 振翅飛向天邊的梧桐 金色的火焰在你身上燃起 火光閃爍,那是曠世的華美,那是消逝的芳華 你在這絕美的光華里,涅槃 五百年的一個輪回,你最終沒有躲過這一劫 你高貴的面容,你絢麗的羽翼 你那響徹天地的高鳴,這一刻在天際化為灰燼 我是你遺落的一尾絢麗的羽毛 是躲過了這一劫,還是錯過了這一緣 我伴著風兒的肩膀,悠然的飄著 隨風輕擺,邁著輕盈的腳步 舞過鋪滿鮮花的小徑,看花開花落 天際傳來你的高鳴 還是那么的嘹亮,響徹天地 原來又是五百年 我已不能錯過這次緣,我隨風飄起 循著你的方向飄去 無奈,我是一尾沾滿塵的羽毛 我期待夏雨的雷鳴洗去身上的塵 我隨風輕擺,悠然的飄著 小息在翠綠,依在翠綠的懷里 數著天邊的星星,竊竊私語 我是一尾悠然飄落的羽毛 舞出最美的姿態,穿行在紅塵 天邊一聲響徹天地的高鳴 我知道這是你的召喚 無奈,這五百年我愛上了葉 我終究再一次錯過了這次緣 時間在流逝,空間在轉換,唯有愛不變 我隨風輕擺,輕吻葉溫柔的臉龐 在這里遇見,多美好,宛如人生初相見 慢慢飛,慢慢飛,隨風飄落 這就是我以為的天堂模樣 一片秋天的葉 一尾絢麗的羽毛 隨風輕擺,在空中畫出優美的舞步 用生命的極致去演繹一曲 五百年的華爾茲 伴著眷戀的飄落,深埋 冬雪掩蓋了那美麗的天堂 一片秋天的葉,一尾無奈的羽 天的邊際再一次的召喚,又是五百年 帶不走的,永遠帶不走 你的快樂,你的孤獨 改變不了的,永遠變不了 我尋著那聲音,我循著那方向 我燃燒在金色的火焰中 一聲高鳴,我閃著圣潔的金光 五百年,又是一個五百年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VV1515ON12E111TTY11


新北素食湯底代工推薦
員林素食火鍋加工推薦 》華one創新素食解決方案:研發到代工一體化台南素食加工推薦 》華one產業鏈:素食料理代工的革命者高雄素食麻婆豆腐OEM推薦 》華one產業鏈:將素食料理提升至另一層次

arrow
arrow

    d78euj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